:::
朱慧容 - 最新消息 | 2021-10-19 | 點閱數: 297

加速雙語學習 南市爭取教育部領域課程雙語計畫 1,540 萬元 全國第一

雙語學習不僅強調學習環境營造,引進優質師資是提升學習成效的不二法門。臺南市政府教育局日前獲教育部經費補助增聘 22 位外師,總計獲 1540 萬元,全國第一。加上既有 39 位外師,未來將有 61 位外師於本市服務,除可促進中外師合作協同教學,也能讓學生與外師直接對話與學習。同時,目前國內疫情已相對舒緩,教育部也著手透過專案方式,協助外師陸續抵達臺南。

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市已研訂雙語相關政策、中程計畫及各項方案,厚植學生全球溝通力,藉此提升未來競爭力。雙語學習環境的營造刻不容緩。近年陸續投注預算,除增聘優質外籍教師外,並協助各國中小進行雙語教學,希望增加學生接觸英語機會,使學生於生活脈絡中養成雙語溝通力。

教育局局長鄭新輝表示,今( 110 )年臺南市獲得教育部補助辦理國中小部分領域課程雙語教學實施計畫 1,540 萬元,為全國第一的補助額度,因此以教育部補助經費增聘 22 位外師,將陸續至本市學校進行雙語課程推動。

臺南市雙語教育暨英語教育資源中心外師組的東區勝利國小黃郁雯主任表示,學生與外師互動具有豐富語言刺激,可分享不同國家的生活與學習經驗,使學生在互動與學習過程實踐多元文化交流,更能理解與尊重不同文化的差異。

該校葉和源校長表示,外師組業務繁雜,但為促進更多外師能加入教學行列、提供更好的外師教學支援,提升臺南學子英語學習的品質,教育人一定責無旁貸 say yes 。

教育局補充,自 106 年起透過本市 CLIL 雙語計畫等相關計畫,累積多年與外師共同發展課程經驗,深知外師角色重要與影響。教育局輔導本市所屬學校積極爭取教育部「部分領域課程雙語教學實施計畫」、「擴大引進外籍英語教學人員計畫」等補助,引入專家輔導團進駐,希望鼓勵更多外籍教師能至本市服務。

:::

站內搜尋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ierc.cmes.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csn%3D1%26nsn%3D4